金平县金水河口岸段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审计局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第8号

总1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及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县审计局自2020年8月31日起,对金平县金水河口岸段治理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关于金平县金水河口岸段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云水规计〔2018〕67号)文件同意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工程概算投资额1908.89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1852.59万元,征地补偿费6.63万元,水土保持费41.81万元、环境保护费7.86万元。

  该项目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47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投资1351万元,待摊投资12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基本履行了国家的基本建设程序,项目建设管理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等基本建设管理制度。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基本符合相关制度,未发现截留、挤占、挪用、转移建设资金等问题,但审计也发现,对结算部分资料没有认真审核,存在多计工程款和工程款及附着物补偿结算存在多付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安工程价款40 201.02元。

  (二)财务结算存在多付工程款40 201.0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多计工程款的问题要求依法进行整改。针对多付工程款的问题,已责成金平县水务局将上述多付款项收回并上缴同级国库。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完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资料及验收资料存档管理工作,管好用好建成资产;二是加强控制项目建设总投资,积极筹措项目债务资金;三是强化项目合同管理,规范项目财务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多计建安工程价款和财务结算存在多付工程款的问题,县水务局正在整改中。

阅读下一篇

铜厂乡至营盘乡、老集寨乡和大寨乡公路路面修复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铜厂乡至营盘乡、老集寨乡和大寨乡公路路面修复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