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审计局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第9号

(总1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及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县审计局自2020年6月10日起,对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涉及金河镇、阿得博乡、沙依坡乡、马鞍底乡、老集寨乡等5个乡镇6工程,总概算投资2693万元。

  为确保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按期完成,由金平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整个项目组织实施建设,根据县自然资源局所提供资料反映,在项目实施全过程中,各参建方基本履行了相应职责。

  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以直接委托、邀请招标、公开招标的方式对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的勘察设计、项目建议书编制、招标代理、工程施工、监理、项目管理、造价咨询等进行了招标事宜,项目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建设程序进行招投标。

  审计结果表明,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建设管理制度。项目实施后,有效抑制了金平县地质灾害带来的安全隐患,人民生命财产得到有效的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让群众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但审计也发现,对部分结算资料没有认真审核、造成施工单位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调整减少工程造价656 178.2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多计工程款的问题要求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完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资料及验收资料存档管理工作,管好用好建成资产;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造价,严格按立项批复内容组织实施,避免出现结算多计工程价款及项目资金超概算;三是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项目资金使用,避免出现项目资金挤占、挪用情况。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多计建安工程价款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已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金水河口岸段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金平县金水河口岸段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