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集寨乡马撒斯等3个村土地整治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审计局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2021第1号

(总1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政府工作安排,县审计局派查审计组对金平县老集寨乡马撒斯等3个村土地整治工程竣工决算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金平县老集寨乡马撒斯等3个村土地整治工程,在老集寨乡马撒斯村委会、白乐寨村委会和团结村委会实施,于2017年3月16日开工,2020年3月30日完工,2020年7月9日通过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检自查验收。批复建设规模1517.7425公顷,预算总投资4396.26万元;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面积173.7832公顷;新改建农渠54条、水池18座、农桥5座和改扩建田间道路28条、取水坝39座等,分为六个标段实施。 

  项目根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关于申报2015年度土地整治(中低产田地改造)项目立项的请示》(红国土资耕〔2014〕152号)文件申请该项目立项。2015年3月25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了《云南省国土资源厅2015年度土地整治项目入库的通知》(云国土资耕〔2015〕4号)文件批复纳入项目库立项。截至2020年10月31日项目到位资金44375130.39元,其中:中央29000000元、省级资金14962600元、利息收入412530.39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按国家基本建设程序执行。项目竣工投入使用,解决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交通条件困难的问题,坡改梯等土地整治有利于保持水土,进一步推进山地地区农业小型机械化进程,生产要素基础得到夯实,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传统产业得到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转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增强了市场意识和经济意识,加快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但审计也发现,存在多计工程量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造价200 503.50元; 

  (二)项目净结余资金未上缴。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多计工程款和结余资金未上缴的问题要求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甲方在今后的项目竣工结算中,认真核实乙方完成工程量;及时支付各相关单位的应付未付款;二是完善项目档案资料,归档保存工作;完善项目最终验收后移交工作;三是严格遵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控制项目工程成本,进一步预防腐败等问题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多计工程款的问题,金平县自然资源局正在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金平县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