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至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专项行动涉及金平县整改事项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结果及整改结果运用,金平县人民政府精心组织,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并取得实效。现将省审计厅2019至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专项行动涉及金平县整改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阿哈迷村和营盘村互助社资金管理不到位,造成互助资金未能有效滚动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不明显(已整改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经沙依坡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约谈或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催缴,阿哈迷村互助社资金、营盘村互助社资金截止2021年9月已全部收回,并已上缴国库。 

  二、红河州10个县(市)人民政府(含金平县)未及时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已整改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11月16日,印发了《金平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统筹安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污水处理厂运营维护费支出的通知》,由县级财政安排污水处理厂运营维护经费。截止2020年11月18日,县住建局已支付所欠的红河州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云南国清环保节能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运营服务费。 

  三、截至2020年10月,财政局国际金融组织贷款专户结转2017年以前工作经费24745.06元未及时统筹安排使用(已整改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金平县财政局于2020年12月16日将24745.06元收缴县财政国库,并以金财发〔2020〕104号统筹安排使用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四、将地质灾害防治经费拨入金平县自然资源局实有资金账户,形成预算执行单位资金沉淀(已整改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截至2021年2月10日,1170000元已形成实际支出兑付到农户,剩余资金400000元,金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2月已上缴至县财政国库统筹安排。 

  五、新增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迟缓(已整改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 

  (1)2020年7月27日,金平县人民医院收到金平县财政局下达的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医疗卫生项目资金(金财社发〔2020〕67号),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项资金支出进度已达100%。 

  (2)2020年7月27日,金平县卫生健康局收到金平县财政局下达的新增财政直达新冠肺炎防控中央结算补助资金(金财社发﹝2020﹞72号),截至2021年9月26日,该项资金支出进度已达100%。 

  (3)2020年9月25日,中共金平县政法委收到金平县财政局下达的新增财政直达新冠肺炎防控补助资金(金财预﹝2020﹞115号),截至2021年9月26日,该项资金支出进度为87.21 %,剩余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违法举报奖励,资金支出具有特殊性、持续性,建议销号。 

  (4)2020年9月17日,《金平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新增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金财预﹝2020﹞115号),截至2021年9月26日,该项资金支出进度已达100%。 

  六、对自然保护地的保护监督不到位,4个保护区范围内存在非法生产建设活动(县级无调规审批权,建议销号)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州哈尼梯田世界遗产管理局启动红河哈尼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保护范围调整和总规修编工作,金平县正按程序稳步推进保护范围、保护总体规划调整工作。截至目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已将《云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报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待审批。 

  七、政务服务信息网络存在“信息孤岛”现象(县级仅有系统使用权限,建议销号) 

  整改情况:金平县目前使用的政务服务业务系统均为省级统建,部门使用的业务系统多为国家或省级统建,州、县市仅有系统使用权限,无整改事权。 

  八、“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果不明显(目前正按省州级的部署推进,建议销号) 

  整改情况:“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由省级统筹,省级对“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指导意见还没有正式出台,目前我县正在按省州级的部署推进整改。 

  

 

2021年10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金平县审计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