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金平专场丨立足新定位,金平破茧成蝶展翅待飞

文章来源:云南红河发布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次数:

  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平专场

  “金平县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力推进双向融入、沿边开放、边疆治理,筑牢国门安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把金平县打造成为全省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康养栖息目的地、沿边开放新支点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努力为红河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作出金平贡献,和全州一道实现‘起飞质变’。”8月17日,金平县委副书记王文华在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金平专场上说。

 

  王文华作发布


  干净整洁的金平县城

  “十三五”以来,金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沿边开放实现3个重大突破,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水平迈上3个新台阶,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锻造出了一支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了新时代“破茧成蝶、奋勇争先”的精神。

  未来,金平县将这样干

  金平县的绿水青山

  金平县将立足“边疆”“民族”“山区”“美丽”优势,在新发展阶段中认准方向,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中打造优势,对标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以建设“四基地三中心两体系”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主要目标,力争到2025年,高原特色农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2:1。

  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村民晾晒刚采摘的古树茶

  对标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造康养栖息目的地,深挖梯田文化、蝴蝶文化、长寿文化、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打造世界级蝴蝶文化体验区、打造长寿康养栖息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滮水岩民俗村

  中国·红河蝴蝶谷深受游客青睐 张洪科 摄

  对标努力建设成为沿边开放示范区,全面升级边境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五道防线”,充分发挥沿边优势,建好开放平台,实现资源利益共享,推动优势产业合作,打造沿边开放新支点,形成全县经济重要增长极。


  在边境线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金水河口岸边民互市贸易

  对标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山水梯田边城,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持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发展良好局面。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手机扫描海报二维码可回看直播

 

  记者:吴富水 邹喆 文/图

  未署名图片来源于红河日报资料库、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明桔 马映竹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金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