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昊在贯彻落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双向融入、沿边开放、边疆治理 努力为加...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吴华昊在贯彻落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双向融入、沿边开放、边疆治理

努力为加快红河南部振兴作出金平贡献

发布会现场

  10月29日上午9时,贯彻落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加快南部振兴,释放红河发展后发优势专场发布会在红河州新闻中心举行。金平、屏边两县围绕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新闻发布。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红河日报、红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共金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中共屏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进行新闻发布。

 

吴华昊作发布(图片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吴华昊在发布会上指出,“十四五”期间,金平县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一个目标” ,实施“三大战略”,进一步筑牢“两道屏障”,聚焦“四个定位”,奋力开创金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 吴华昊:加快红河南部振兴,我们金平的优势在于:具有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的那么一个良好基础,也具有打造“康养栖息目的地”的独特的优势,同时,我们还具有打造“沿边开放新支点”的巨大的潜力,也具有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深厚的底蕴。结合我们金平的这个优势,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努力建设成全省的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康养栖息目的地、沿边开放新支点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吴华昊表示,金平县将紧紧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聚焦南部振兴,激活后发优势,乘势而上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一、坚决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始终把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立体战、持久战、人民战争,筑牢“四道防线”;二、对标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以建设“四基地三中心两体系”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主要目标,力争到2025年,高原特色农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2:1;三、对标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造康养栖息目的地。金平县将充分挖掘梯田文化、蝴蝶文化、长寿文化、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以美丽县城、哈尼梯田、蝴蝶谷为主要载体,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四、对标努力建设成为沿边开放示范区,构筑沿边开放新支点。充分发挥沿边优势,找准融入“大循环、双循环”的切入点和发力点,通过完善功能、搭建平台、改革创新、联动发展,到2025年,边贸总额实现“翻两番”,进出口加工从无到有,边境贸易+进出口加工总值突破百亿元;五、对标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持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发展良好局面;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根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筑牢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为金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金平县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欣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金平县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担当为红河加快南部振兴作出金平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 吴华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金平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州委“13568”的工作思路,筑牢国门安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体现金平新担当、展现金平新作为,为红河加快南部振兴作出金平贡献。 

  发布会上,吴华昊还就现场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阅读下一篇

新闻发布会•金平专场丨立足新定位,金平破茧成蝶展翅待飞

立足新定位,金平破茧成蝶展翅待飞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