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0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4月12日,金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调研红河州指示要求任务分解、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高质量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任务分工方案和“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听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等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王予波省长调研红河州指示要求,推动金平跨境旅游、跨境物流、口岸经济取得新突破,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和水价改革、医疗卫生保障服务体系、控辍保学、就业社保等各项事业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平力量。

  会议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对全面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县城发展质量的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统筹推进健康县城、美丽县城、文明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县城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幸福。

会议强调,“一老一小”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让老年人享有幸福美满的晚年,让孩子们享受健康快乐的童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精准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