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0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4月26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审计工作有关批示,研究中国云南省金平县与越南莱州省封土县建立交流与合作会晤机制实施方案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是维护国家财务安全和社会公正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与越南莱州省封土县建立交流与合作会晤机制,对巩固发展金平县与越南莱州省封土县友好合作、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远意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越南封土县沟通对接,推动双边签署合作机制,确保交流合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高标准农田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健全高标准农田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形成管护长效机制,确保农田建设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