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25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金平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1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6月15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防汛、国家重点帮扶县有关政策落实及资金审计(第二轮)查出问题整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数字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牢防汛度汛工作。要强化天气预警监测,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确保做到监测精准、预警及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1262”防汛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做到重要天气、雨水情、汛情、险情及时全面传递到村、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国家重点帮扶县有关政策落实及资金审计(第二轮)查出问题整改。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强会商研究和协调配合,以扎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专项普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抓细抓实专项普法工作。要把专项普法行动与日常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发展等工作统筹推进,真正把普法效果体现在风险化解、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十四五”全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数字赋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数字赋能项目,将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我县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