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25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金平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7-11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7月3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殡葬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财政治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实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对促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殡葬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不断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对梯次推进全县火葬计划再调研再分析,条件成熟一批推进一批,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探索和推动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结合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科学制定改革方案。要坚持妇幼卫生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保持妇幼保健机构的稳定,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的必然要求。县财政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财政治理体系,持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实现财政资金决策管理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