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95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7月18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突发环境事件和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加强各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领导的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县政府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好责任落实,深入一线落实好包案化解工作,以“包案”化“积案”打开群众心结。要进一步理顺各信访渠道工作机制,完善信访业务制度规范,让信访渠道更畅通、让诉求解决更高效、让信访群众更满意。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我县环境事件防范和处理能力。要强化环境突发事件预测预警系统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最大程度保障公众健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主动作为,注重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安置任务。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更加严实细致的工作标准,切实维护安置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