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95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8月8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乡镇行政职权调整、“十四五”节能减排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抓牢抓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深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优抚医疗保障工作纳入部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持续改善民生、构建和谐金平。

  会议强调,开展好乡镇赋权工作,有助于破解当前乡镇行政责权不清、有责无权等问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全县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高质、高效。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公布的权责清单行使职权,各行政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及时进行调整,确保赋权的有效性和精准性。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节能意识,突出节能重点工程,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工作,切实做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全面落实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各项措施,着力构建节能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领会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大意义,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坚持对内、对外开放“两手抓”,进一步探索对外经济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新体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