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95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8月24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李强总理关于强化值守应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2022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道路交通安全、东西部协作等工作情况,研究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金平反馈问题整改、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汛期做好值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好汛期三级值班制度,做到时刻监测预警、时刻迅速反应、时刻备战救援,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科技创新“十四五”目标,抓实科技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金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交通隐患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聚焦源头安全风险、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季节性安全等隐患,紧扣农村道路、重点区域、客运车辆等重点环节,坚守红线底线,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东西部协作整体工作水平和质量。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时刻紧盯项目推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既要解决“当下改”具体问题,又要建立“长久立”治本机制,做到以点带面、系统治理。要把推进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抓整改和抓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灵活稳妥运用政策,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以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文件为依据,采取共性问题全面推进化解、个性问题一事一议研究解决的模式,切实解决全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