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11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9-15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9月14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学习王予波省长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防治艾滋病工作情况,研究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推进民营经济扩大总量、提升质效、促进转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用心用情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防艾工作放在稳定民生、创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好落实。要强化防艾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多种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掀起宣传防艾教育的热潮,全面提高群众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切实加强高危人群的干预工作和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坚决打赢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双拥模范县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是军地和谐、经济繁荣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促进军地联动,大力宣传国防建设,增强国防意识,形成“爱国拥军、人人有责”的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双拥模范县成功创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