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47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10月10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学习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1-9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稳增长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关于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和《金平县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和推动世贸组织等多边机制发挥作用的重要论述,依托“中越经济走廊制造业承接转移示范区”建设,全力加快推进中国金水河口岸中药材进出口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金水河口岸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大国家矿监局督导帮扶反馈问题整改攻坚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要始终把国家、省、州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督查工作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大事、要事、实事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以及县委“3326”工作思路,自觉扛起抓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决战四季度。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省、州对县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持续扩量提质,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抓招商、抓投资、保要素,打通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抓实一批在建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积极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工作,通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推动环境改善、促进绿色发展,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落实人民调解“以奖代补”,让“以奖代补”成为人民调解的“加速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