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471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0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10月24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金平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完善预警处置机制,加强数据分析比对,及时处置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帮扶,更加精准、及时、有效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要牢牢抓好耕地保护,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强化统筹协调,统筹工作力量和工作任务,深入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要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将支农惠农富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稳住农民种粮信心、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出台的指导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防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为根本点,以提高非煤矿山监管效能为立足点,全面排查整治我县矿山安全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促进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实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要充分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能源、工业、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减排、降碳和安全、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立和破、政府和市场等多方面多维度关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