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560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6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11月14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变更金平县红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和《金平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国有企业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国资部门职能职责,强化国有企业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到风险防范关口前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原则性问题。县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职担责,不仅要承担经济责任,也要承担政治责任,还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顶梁柱作用。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规条例,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努力增收节支,竭力“三保”资金落实到位,实现地方财政预算收支平衡,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