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836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7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11月24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林长制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国家矿监局督导帮扶整改工作,审议《金平县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2022-2031年)(送审稿)》和《金平县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明确工作任务分工(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做好冬春城乡火灾防控,围绕全国全省两会、元旦、春节等重要节事活动,实行消防严管严控,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总要求,把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之举,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围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全力开展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落实林长制作为处理发展和保护关系的重要载体、作为破解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发展,为金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绿色屏障。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抓手,在推进全域增绿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做足文章,努力拓展“两山”转化路径,让群众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矿监局督导帮扶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一矿一策”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及时推进完成转型升级工作。对于非矿山转型升级类问题隐患,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安排专人负责盯紧整改,倒排工期,按时按点推进,保障问题隐患整改人员、资金、场地等要素,确保整改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大力推进全域绿化美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优质生态产品、优秀生态文化的新需求新期待。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城乡绿化美化的强大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围绕城乡绿化美化十年规划,加强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强化项目建设,打造山更绿、水更清、人更富的绿美金平。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明确工作任务分工为契机,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