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05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2
信息名称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1月10日,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金平县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稳增长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金平县大气环境联防联治工作方案》《金平县“十四五”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布局、加快城市更新、推动城乡融合。要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等短板,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注重工作的时效性、系统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阶段性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基础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扛起抓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县委“3326”工作思路,紧扣“聚焦主业、突出实业、做强产业”的思路,蓄力做强“三大经济”,激活发展新引擎。要全力谋划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抓实在建项目建设,争取在全州争先进位,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以改善金平县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按照“常态管控、强化应急”原则,建立科学分析、预警及时、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行动迅速的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开展大气联防联治工作,切实推进城区大气环境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防控臭氧和细颗粒物,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金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对照“十四五”纲要调整后的主要指标,围绕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方面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圆满完成指标任务。要围绕国家投资导向、聚焦我县“3326”整体工作思路,结合全县系列三年行动,深入研究分析重大工程项目对扩内需、稳投资、促增长、保安全以及重大战略任务落地的支撑作用,以评估促项目,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