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金平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余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主持会议。

  对做好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余玉龙强调,要强化动态监测,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挂包乡镇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好动态监测工作,实现返贫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扎实落实好帮扶措施。帮扶措施落实要做到精准和务实,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狠抓产业促增收。在乡村振兴和现代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中,产业支撑是关键,要把产业发展精准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户;要抓好示范建设,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农村污水处理、管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禁止大拆大建和避免乱搭乱建;要提前谋划做好每一个项目,规范项目实施。

 

  对做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余玉龙强调,要清醒认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金平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面临任务重、时间紧、与全州相比差距大等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迅速行动起来。会后,挂包村的领导要迅速领取任务,带领乡镇和相关部门按照指标体系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一查找短板弱项;要把责任压实起来。县级挂钩领导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明确奖惩机制和严厉督查问责,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成效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余玉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服从大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溢”的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吴华昊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它事项。

 

  王文华、陈黎、姚志明、陈平、王兆康、向萍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

  (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大比武”工作推进会

金平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