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4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的创文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一下步的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向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是一个最复杂、考核指标最严、要求最多的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考验一个城市整体合力的综合表现。今年,省上对新的测评体系进行了改动,测评的项目更多,考评程序更严,测评标准更高。对照测评标准,我们的差距还很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弱项还很明显,创文工作的整体合力还没有真正形成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网格联动,努力实现创文工作整体推进。所有处级领导、34个片区联创单位要按照网格联创机制深入联创网格内的小区、商场、背街小巷等角落,使每个网格都能有效组织和参与进来,实现“一张网”式推进,形成联动效应;要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联创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在工作中明确责任抓落实、整合资源抓落实、补齐短板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切实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推动志愿体系建设。各片区召集单位和联创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和吸引群众志愿者,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争取广大群众的了解和参与,从根本上取得群众对创文、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里成立了专门的县级工作督导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金河镇四个社区以及网格片区召集单位、责任单位就创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要采取曝光、通报批评。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建云南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向萍、副县长王艺霖分别对创文网格联创34个片区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工作安排。 

  政协原主席官朝甲、副主席姚兴玉、杨顺宏出席会议,35家网格联创召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高春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