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金平县农科局:扎实做好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试验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农以种为先”,优良品种是高产的保证。当前正值水稻育苗关键时期,金平县农科局积极开展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试验品种育秧工作。在阿得博乡水源田坝试验田,种子管理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整理苗床、施肥、播种、覆土、覆膜,一派繁忙景象。

  此次展示评价试验品种主要有泰优油香、野香优海丝、荃优607、泰两优5808、中科玉毫、绿两优808、九优粤禾丝苗、荟丰优6523、荃两优2118和华元3优218等10个水稻新品种,品种育秧面积共计50平方米。

  目前,育苗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田间苗情考察、抗逆性、农事操作、特殊气候发生时间和对水稻造成的影响等记载工作,为新品种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水务局开展“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金平县水务局开展“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