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金平公安:警校党建联创共筑平安校园

文章来源:金平警方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警校党支部凝聚力和联创力,金平县公安局老集寨派出所党支部与金平县老集寨乡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以“警校党建联盟 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党建联创系列活动。

  警校党建联创旨在本着“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围绕强化校园安全防护,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通过警校联动、党建互融、工作互促,实现并达到平安共创、和谐共享的良好工作局面。

  在老集寨派出所党员活动室,双方组织召开了以“警校党建联盟、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座谈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誓言。

  同时,双方分别围绕工作职能和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座谈交流,积极探索党建、队建互融互促的经验做法,并签订了警校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禁毒、性侵、校园贷、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民警辅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为师生讲解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正确的应对方法,同时告诫学生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假设一名暴恐分子持械意图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启动一键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处置中使用盾牌、警棍、钢叉等装备将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过程精彩,分工协作密切,果断处置措施到位并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警校党建联创党建共建,进一步增进了派出所和学校党建工作交流,为推动共同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学校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农科局:扎实做好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试验工作

金平县农科局:扎实做好水稻新品种展示评价试验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