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世界读书日丨亲子阅读 共绘成长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家庭教育为主导,培养少年儿童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习惯,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金平县图书馆、县妇联、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县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亲子阅读·共绘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共20多个家庭,6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金平县图书馆首先向各位家长介绍图书馆基础设施及基本情况,提倡大家多到图书馆实体书店借阅各类书籍和查询各种资料以及关注金平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现场,每组家庭都准备了精彩的短文、诗歌、故事等进行朗读分享,家长与孩子们配合得十分融洽。现场掌声不断,许多家长表示与孩子共同朗读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促进了家庭的和睦和孩子的身心健康,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共享亲子温馨阅读时刻。

  亲子阅读及朗诵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分享了《收起来》这篇内容丰富有趣的少儿绘本阅读活动,并带领孩子一起解读绘本故事,在解读绘本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被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所吸引,在“听绘本故事”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一起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共享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孩子们还用心画出了一幅幅优美的绘画作品,每一幅作品,充分展现了孩子纯真的天性和极强的创造力,一幅幅涂鸦、一张张绘画,都是孩子美的发现、美的表达、美的创造!通过亲子互动、绘本分享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促进了父母与孩子间心灵沟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注重亲子阅读,同时,用阅读促进传承好家风,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例会暨驻点招商工作专题会议

金平县召开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例会暨驻点招商工作专题会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