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金水河镇:打好“四张牌”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金水河镇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自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金水河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打好组织保障牌,有序开展换届工作 

  金河镇党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成立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书记为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领导和统筹本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形成全局贯通、指挥有力、上下联动的工作大局,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强化督促指导,镇主要领导、各选区主要挂钩领导率队多次深入各选区检查指导,督促各村做细做实关键环节,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打好业务培训牌,夯实换届选举基础 

  及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针对性的讲解换届选举的法律、文件,新规定、新要求以及换届选举的各项步骤。并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程序、时间节点、选民登记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镇上下对选举工作的业务熟悉度,深入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 

  三、打好宣传引导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加强宣传造势,成立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专班,广泛宣传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选举法等法规,增强人民群众选举意识;动员和引导选民依法参加换届选举;将换届宣传横幅悬挂到各选区主干道两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村务公开栏、“村村响”广泛宣传发布《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选民的一封公开信》,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赶集日发放宣传画报,粘贴公告、宣传海报,在全镇上下营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四、打好督导检查牌,保障换届选举风气 

  强化换届选举风气督导检查工作,由镇纪委成立督查工作专班,负责督查各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纪律执行情况及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建立定期反馈通报制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和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下级党组织,点名通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实行各选区工作组交叉检查,对换届选举前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再落实,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保证换届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金水河镇 戴梦妮) 

阅读下一篇

老勐镇:干部回乡齐规划 擘画老勐新画卷

老勐镇:干部回乡齐规划 擘画老勐新画卷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