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营盘乡:牛滚塘村新茶上市 品茶尝鲜正当时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清明前采摘茶的关键时节,牛滚塘村委会高城寨村小组的牛滚塘茶叶专业合作社里随处可见茶叶收购商、茶农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每当傍晚,从茶农手中收购完鲜茶的商户就开着小货车、三轮车将当天从各村收购来的鲜茶统一送到牛滚塘茶叶专业合作社,也有茶农用摩托车或徒步将自己当天采摘来的鲜茶直接送来合作社。合作社根据茶商和市场的要求连夜将鲜茶加工成干茶。

  据合作社负责人赵万县介绍,去年共收购鲜茶32吨,产出干茶8吨,毛收入约100万元,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将收购鲜茶35吨,产出干茶9吨,预计毛收入将达130万元。截至3月20日,第一批手工炒制的100公斤干茶已用快递发往外地。

  目前,茶产业已成为营盘乡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营盘乡党委政府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扶持,不断培育发展茶叶产业,茶叶真正成为了群众致富的“黄金叶”。

阅读下一篇

金平:万企兴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

金平:万企兴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