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金平:万企兴万村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近日,县工商联组织富滇银行红河金平支行、部分乡镇合作社负责人、村组干部前往铜厂乡开展“万企兴万村”村企对接活动。

  当天,县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铜厂乡达饶村委会金平万民农林开发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对合作社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对本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

  在达饶村委会人参果种植基地里,广西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富珠结合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本地种植人参果、发展板蓝根等产业优越的自然环境、注意事项、种苗选取和独特的气候优势,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共商大计,共话发展。

  近年来,县工商联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助力全县乡村振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谋划,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动员民企力量投身村企合作共建,深化“万企兴万村”帮扶机制,汇聚起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局面。

  通过此次的参观、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回去后将因企因村施策,因地因人制宜,把此次学习交流成果运用到自身实际,为实现群众增收、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阅读下一篇

三话六学丨老集寨乡:走访宣传动员“三步伐”,推动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三话六学丨老集寨乡:走访宣传动员“三步伐”,推动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