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甘雪春到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政府办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至29日,红河学院校长甘雪春率调研组到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立智、赵庆红陪同调研。

  甘雪春一行首先到红河学院扶贫点—金河镇闸门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详细听取闸门村委会退出贫困村指标落实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在生活、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听取汇报后,甘雪春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为群众办实事;要紧紧围绕脱贫退出考核指标,努力完成各项脱贫工作任务;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打扫好脱贫攻坚战场,做好迎检准备。随后,甘雪春一行到闸门村委会大树脚、河边新村实地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家里,甘雪春通过拉家常、问情况方式,深入了解贫困户贫情,并积极为贫困户出谋划策,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

  在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从红河学院定点帮扶情况、金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依法控辍保学、创建卫生县城、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县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甘雪春指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金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甘雪春表示,当前是金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红河学院将压实挂联干部责任,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从协调实习生、推动美化乡村、加强教师培训等工作入手,助推金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甘雪春希望,金平县一如既往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按照迎检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督导检查,确保金平县如期顺利脱贫摘帽。

  (金平县政府办 王桃)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1-11月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情况

金平县1-11月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情况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