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马玉跃进村讲授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金平县公安局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日上午,金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跃前往勐桥乡新寨村委会,为新寨村委会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马玉跃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新寨村委会实际情况,从岗位就是责任,新官要理旧账,用情用力用心去履职,团结共事是大本事,侥幸是不幸的开始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更好地推动工作。

  他指出:基层干部,履职尽责一是做到有认识、有血性、有担当。要正确认识岗位、权力、责任之间的关系,不辜负组织,不愧对人民,不耽误事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牢固树立“新官要理旧账”的正确政绩观。要有一个正确的姿态,把权力、问题一起接班;要按照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有作为。三是基层位于党的工作前沿,是党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永远遵循入党誓词、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建设,把“用情用力用心去履职”作为一个方法、一把尺子,用以检验和丈量我们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四是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要靠原则团结、靠补台团结、靠感情团结。五是要心存敬畏之心、要克服人性弱点、要提高自保意识。

  他强调:一是要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二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示范引导。三是要化解各种矛盾和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通过宣讲,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心存敬畏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增强亲民、爱民、富民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和解决问题。

  (金平县公安局 李玥莹)

阅读下一篇

我县第二所高级中学开工建设

我县第二所高级中学开工建设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