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升级加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金平县财政局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平县财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各预算单位,了解资金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以赴做好资金保障,绝不因为费用问题延误患者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同时建立防控资金联动机制,开通快速拨款、政府采购等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

  财政支付电子化,有效打通抗疫资金快速通道。金平财政局主动联系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衔接,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各项财政支出业务,实现了不见面快捷支付,既保障了财政抗疫资金快速拨付到疫情防控一线,又有效落实了部门单位间的联防联控措施。

  资金拨付迅速,疫情防控经费时刻就位。目前,我县共计下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391.13万元用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其中:中央资金183.33万元,省级资金106.46万元,州级资金11.34,县级资金90万元。建立资金动态调度机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医保基金落实,确保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截至2月17日,提前拨付医保基金2831万元至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减轻医院垫付压力。对于确诊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全额补助。

  开通采购绿色通道,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各有关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工程、货物和服务,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实行紧急采购。同时要求采购人加强采购内控管理,在提高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使用效益,充分保障采购质量。

  疫情不退,财政人不退。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一批返乡过年的居民开始陆续回到金平,为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2月16日至17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全员出动,奔走于社区中,对财政局周边住户、商户的人员流动信息进行再次大排查,做到信息登记不留死角,为全县群防群控添砖加瓦,升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金平财政人同舟共济、抗疫到底的精神风貌。

  一手抓疫情防控经费保障,一手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认真分析,准确研判疫情对财政工作带来的影响,精准施策。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区分轻重缓急、不等待不观望,强化对县级部门的预算保障和执行管理,会同税务部门及各有关单位,确保财政工作有序推进,努力促进县域内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全部财政工作始终,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党的信任,群众的重托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示出财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金平县财政局 周垠君)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输送14171名农民返岗就业

金平县输送14171名农民返岗就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