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1月23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晋洪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候选人陈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福顺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边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深化,滇南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筑牢,开放发展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州委正确领导和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结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破茧成蝶、奋勇争先”的金平精神,冲破束缚提质量,强化意识创品牌,擦亮名片扩影响,推动金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强化系统观念,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金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确定,今年经济工作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中央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按照省委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平台、三机制”四个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边境贸易+进出口加工2个百亿级产业,以及长寿康养业、房地产业、绿色能源与有色金属产业、现代服务业4个10亿级产业的“2+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目标,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打造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聚焦在建项目、新开项目和强化项目储备,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面推进“路网”“供水网”“能源网”及数字金平建设。织密“路网”、筑牢“供水网”、提升“能源网”和推进“数字金平”建设;奋力推进“一城一岸两翼三带”引领新型城镇化发展。围绕做强“中心”、做活“口岸”、做大“两翼”、做优“三带”目标,形成区域协调、沿边开放、三带联动、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全力构筑沿边开放新支点。立足金平区位优势,找准金平融入国际国内大循环、双循环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融入红河州“三区”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全力构筑全省沿边开放新支点;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推动公园城市建设,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大力发展教育体育事业,深入实施健康金平行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重视和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扛起强边固防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改进干部作风,为金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新年开局,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坚决筑牢国门边境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管住边境、守好国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部署安排好春节相关工作,做好县“两会”筹备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搞好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号召,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金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县人民法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县直机关有关部门以及13乡镇、金平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问题整改部署会

金平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问题整改部署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