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每期三天分两期进行的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圆满结业。
培训期间,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及州委党校多名专家教授和部分县级领导,围绕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参训学员通过自学、听讲座、分组讨论等环节,集中精力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总结会上,14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结合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研讨交流,在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学而思、学而悟、学而信、学而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金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就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培训要求,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以学铸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及省州县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部门、乡镇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不断用坚定不移讲政治的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学提能。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在锤炼担当精神上、提升履职水平上和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不断锤炼敢于碰硬、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练就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本领,锻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扎实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要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工作状态,以学促干。在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要求全力“谋”、对照目标奋力“干”、对准问题聚力“攻”,主动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阅读下一篇

“人大代表接访日”:架起代表与群众“连心桥”

“人大代表接访日”:架起代表与群众“连心桥”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