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云南省2023年送教下乡培训班在金平开班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主办,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西南联大干部培训基地承办的“乡村振兴促发展、社会治理促和谐”送教下乡培训暨金平县党建引领强边固防和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金平县委党校开班。云南西南联大干部培训基地执行主任匡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匡锦指出,云南师范大学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悠久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被誉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云南西南联大干部培训基地赓续弘扬了西南联大爱国主义精神,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基层培训干部,已培养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各级各类干部6万余人次。本期送教培训班在省委组织部的精心统筹下,围绕“乡村振兴促发展 社会治理促和谐”主题直接送教到县,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干部培训学习管理规定和学风纪律要求,专心致志学习,深入研究思考、互学互鉴,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平强调,全体参训学员政治上要坚定自觉,要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实干担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态度上要端正务实,要自觉把本职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等重要论述,学习新发展阶段社会治理创新的策略和方法,不断拓宽眼界和思路,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纪律上要从严从紧,要树牢纪律观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纪律监督检查,深刻汲取“剑川事件”问题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学风学纪这根弦,真正做到在纪律和规矩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悉,该培训班为期五天,充分整合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送教下乡”的资源和县委党校的师资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班第一课,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强边固防等重要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部分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县直属部门及乡镇分管领导等200名学员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圆满结束

金平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圆满结束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