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严厉整治县城区占道经营行为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9月4日,由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运政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县城范围内的电动车、摩托车占道经营、占道维修、乱停乱放等乱象以及流动摊点、出店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在老文体局斜对面的一家机动车保养维修店,店主为了方便经营,随意更改门口人行道用途,严重影响市民安全通行。

  执法人员与店主:告诉老板这个是叫占道经营,而且是占用公共路块,这个是人行道,不是你们私人商铺的地盘,你看你整了四块,本来是人走的地方,你拿来经营了,今天是告诉你们告知你们,如果你们不进行整改,我们就要进行处罚了,告诉老板这个星期以内(整好),整改这个只需要一天时间,马上就把垃圾清理完,恢复原样。

  在翻车湾一废品收购店,店主直接在公路上收购废品,本就不太宽敞的公路被占用了一半,执法人员多次对其说教仍不整改,按照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磅秤进行了暂扣处理。

  执法人员:如果你不服从处罚,你扰乱执法,我们将会对你进行行政处罚。

  店主:可以(接受处罚),只要你们拿东西来赔给我,咋个你们不来赔东西呢!

  执法人员:你到下午再来讲,一样一样的说,你现在不要在这里乱。

  其他执法人员声音:你来综合执法局接受处罚以后,他就赔给你了,下回你就不要摆出来了。

  店主:那你们把电话写给我,我找不着在哪点。

  执法人员:好,记个号码给她。

  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采取教育与宣传并重的方式,对违规占道的商家进行逐户宣传教育,告知其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维修车辆,禁止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问题,立即要求限期整改,对屡教不改的商家施以行政处罚。

  我县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采取定人定点和集中整治、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商家占道经营现象实施长效管控,严防占道现象反弹,努力为市民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王继兵)

阅读下一篇

夕阳红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 助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夕阳红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 助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