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大寨乡驻村工作队“三个作风”以行践学一号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明确新的一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大寨乡驻村工作队在学习文件精神后不断做紧做严做实“三个作风”,以行践学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做紧“勤勉尽责”的敬业作风。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经验启示了“三农”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在于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否踏实严谨、履职尽责;是否俯下身子、丢掉架子、沉到一线、心系冷暖;是否常怀“胸顾人民利益,为民解忧办事”的实恳之心,为此大寨乡驻村工作队始终做紧“多干”、“多为”、“多思”、“多问”的敬业作风,坚持脚下沾满“泥土”,主动入村入户调查了解,面对问题主动出击敢于为群众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用身体力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并坚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方法,自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用敬业担当的“铁肩膀”真真正正的将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做严“争优创先”的学习作风。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第一堡垒,是提领农村党员思想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基,大寨乡驻村工作队秉着“以学习固信仰、以信仰严党建、以党建创优先”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村组党员会议,一同学习文件精神和重要讲话,用互相交流体会、感悟的方式做严学习作风,并督促各村组党员在“云岭先锋”和“学习强国”平台上按时学习签到,为基层党组织不断地活血赋能、强心凝神,积极发挥了广大农村党员的力量,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勇于创先、敢于争优、乐于学习的良好党建氛围为振兴乡村添砖加瓦。

  做实“精准监测”的严谨作风。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稳“三农”就是稳民心、稳帮扶就是稳振兴,大寨乡驻村工作队用实足严谨的工作作风,与干群“同心圆”的工作方式灵活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合力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做到精准确定监测对象,准确核算监测户的收支情况,核实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各项保障落实情况以及致贫返贫风险点,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落实社会救助、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强化帮扶责任落实,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用严谨的作风切实跑好乡村振兴的“起始第一公里”。

  大寨乡驻村工作队将不断以行践学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发挥“借政用策创机遇”的打拼魄力以立于行业、敬于专业、行于主业,彰显担当实干的真本色!

  (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营盘乡用好“三把钥匙”打开街道环境“洁净门”

营盘乡用好“三把钥匙”打开街道环境“洁净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