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三话六学丨老集寨乡:走访宣传动员“三步伐”,推动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近期,为了更好落实老集寨乡人大代表“六个做表率、四个争当和发挥‘六员’作用”,乡人大主席团到马撒斯村、大竹棚村和丫口遮村开展深入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交流座谈等主题实践活动。

  座谈会上,各村委会都用好用活代表活动阵地,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都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并建言献策,并在平日生活里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动员、引导和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宣传村规民约,大力推进人居环境、绿美村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交出了合格的履职答卷,为建设美丽宜居老集寨贡献了力量。

  此外,人大代表们都积极参与到绿美村庄建设工作中来,动员群众打扫村内卫生,开展不乱丢垃圾、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收集汇总群众喜好的建房风格意见,发动群众上山寻找适宜绿化村庄并兼顾观赏性的树种,以3月12日全国义务植树节为契机,为自己的村庄亲手种植一棵小树,共建共管共享绿美家园。

  活动还要求各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要凝聚共识,完善机制,建立组织发动、督查指导、激励评优等机制,扩大人大代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让各级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建设老集寨乡的监督者、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人大代表进村寨活动真正成为人大代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意的最直接方式,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阅读下一篇

三话六学丨铜厂乡:“植”此青绿 同心促绿美

三话六学丨铜厂乡:“植”此青绿 同心促绿美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