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

文章来源:金平县教育体育局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3日,金平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20楼会议大厅召开全县全县教育大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晋洪江同志,县委副书记陈黎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黑丽英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芳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自有同志,县政协副主席杨飞同志,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李盛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雪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教体系统干部和部分教育模范代表共计18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同志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晋洪江同志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金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时代使命;;立足当前形势,全面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教育事业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保驾护航”四个方面,从讲政治的高度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州教育大会精神作出了部署。要求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定办好金平教育的信心决心,聚焦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金平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晋洪江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准确把握好教育发展规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要”标准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晋洪江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建立了全覆盖式教育资助体系;要全面压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扎实上好思政课,管控好意识形态阵地,努力把思政课办出高质量、办出高水平。要强化校园阵地管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旗帜鲜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管好守住学校重要阵地,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言论作斗争,同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防范化解学校教育中的各方面风险。

  会上,来自金平一小、地西北小学、金平中学、营盘中学、金平一中的五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工作实践,从认识体会、经验做法、思路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分管教育副县长邓自有在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类校园长、教职员工,工作上要在状态,要落实落细落地每一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做好基础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好每一项数据,做好四步工作;要认真准备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迎检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最后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好“双线四包”责任制;三要全力以赴建设好金平县第二所高级中学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9月投入使用;四要全力以赴抓室学前教育,将中心幼儿园建设、一村一幼发展列入重点工作计划,认真研究,做好土地规划、积极创造办园条件,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五要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安全重于泰山,对一所学校来说校园安全是一个数字,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片天;六要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问题落到实处。

  (金平县教育体育局 李启科)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侧记

金平县“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侧记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