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审计局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第10号

(总1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及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县审计局自2020年3月19日起,对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原县广播电视局)实施的金平县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根据《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金平县(县城区、马鞍底、金水河镇)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红发改社会〔2016〕219号)文件和《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批复金平县(县城区、马鞍底、金水河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红发改社会〔2018〕303号)文件立项建设。

  建设内容及投资计划:金水河镇高山无线发射台站,计划投资2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160万元,地方40万元);马鞍底高山无线发射台站,计划投资2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160万元,地方40万元);金河镇高山无线发射台站,计划投资2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160万元,地方4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基本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执行了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等管理制度。随着项目竣工投入使用,金平县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滞后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健全技术保障体系,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使人民群众能够及时有效收听收看节目。但审计也发现项目存在多计工程价款和超付工程款的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审计调整减少建设工程造价合计229 299.59元。

  (二)超付红河州金恒商贸有限公司建安工程款合计

  30 213.2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审计调整减少建设工程造价的问题要求依法进行整改。针对超付工程款的问题,已责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依法对超支付建安工程款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督促施工单位整理齐全相关资料归档,督促相应未完成合同工程量的施工单位尽快完成项目的扫尾工作;二是尽快与相应职能部门协调,完善项目验收备案工作;三是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认真核实竣工决算资料。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审计调整减少建设工程造价和超付工程款的问题,县融媒体中心已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金河镇白沙坡BW1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等6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返回上一篇